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协会活动 > 装配式建筑与墙体分会召开《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质量保证能力评估标准》培训会

装配式建筑与墙体分会召开《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质量保证能力评估标准》培训会

来源: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发布时间:2021/7/23 10:59:28|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1日,由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装配式建筑与墙体分会和北京市住宅产业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编的《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质量保证能力评估标准》(简称“质量评估标准”)培训会在北京市燕通建筑构件有限公司召开。

为推动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基于已经发布的质量评估标准,本次培训会对各企业进行进一步落实贯彻《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加强工程质量影像追溯管理的通知》(京建发〔2021〕29号)的要求,自主申报认证的相关流程与认证内容进行宣贯。参与培训会的领导有: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装配式建筑与墙体分会会长、北京市住宅产业化集团技术总监杨思忠、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认证中心主任昌文芳、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认证中心主任佟晓超、北京市燕通建筑构件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成传以及北京中建协认证中心有限公司总监高春风河北倚天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琅、中建(天津)工业化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尹硕、金隅住宅产业化(唐山)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雪松、赵立革、北京住总建筑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罗亚磊、天津远大兴辰住宅工业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孙士民、益恒建业科技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孙滨、中建一局集团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经理吕雪源、天津市声远装配式建筑有限公司厂长刘俊东、北京建筑材料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部门经理王璇熙等培训代表;会议由分会秘书长彭雄主持。

1.jpg

2.jpg

北京市燕通建筑构件有限公司总经理任成传对与会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表示本标准推动京津冀环京区域的预制构件的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认证中心主任佟晓超详细介绍了预制构件产品认证的政策背景、必要性与意义、上位法依据、相关标准依据以及国内质量监管体系和热证体系发展现状做了详细介绍,指出了认证对推动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的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3.jpg

北京市住宅产业化集团技术总监杨思忠就《装配式建筑预制混凝土构件生产企业质量保证能力评估标准》解析内容、编制背景和实施要求主题进行介绍。装配式建筑已经进入了规模化发展阶段,京津冀预制构件行业也进入了白热化竞争阶段。杨总从装配式建筑的政策背景、京津冀区域的市场供求关系,以及装配式建筑发展过程中出现的质量问题,北京市构件质量监管体系现状和发展动态,做了全方位的介绍,提出质量评估标准的建立以及构件部品认证,将进一步推动构件高质量发展。同时基于BIM与信息化的实施手段,将迅速普及,有效的落实监管与认证体系。

4.jpg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认证中心主任昌文芳就京津冀预制构件工厂质量评估流程和实施细则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装配式建筑预制构件部品的认证流程、细则以及认证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经验分享。

会议的最后一项议程,与会企业与专家进行了交流与答疑,大家基于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企业强化自身的市场竞争力的角度出发,对认证的必要性予以认可。本次培训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Copyright © 2021 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9021320号-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黄寺大街24号院明湖大厦A525 邮箱:china_wzxh@163.com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1333111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