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北京城建智控:技术创新前瞻布局 引领信息化装备变革

北京城建智控:技术创新前瞻布局 引领信息化装备变革

来源: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发布时间:2024/2/20 14:56:38| 浏览次数:

    律回春晖渐,万象始更新。迎着和暖的春风,《中国企业报》记者走进了北京城建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聆听他们用技术创新引领信息化装备变革的奋斗故事。
  北京城建智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城建智控”)成立于2014年,是北京城建集团科技产业化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轨道交通行业第一家拥有设计背景的智慧城轨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第一家专注轨道交通云平台业务的国有控股公司,成立十年间,城建智控的经营业绩实现了持续高速增长,在城市轨道交通弱电市场各专业排名均位居前列,现已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务院“科改示范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北京市“隐形冠军”企业、北京市市级企业技术中心。

城建智控数字城市实验室

  城建智控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数字城市”综合解决方案服务商,重点服务国家“数字经济”战略,打造集“设计、研发、制造、集成、运维”为一体的数字技术一站式服务体系。在数字交通领域,城建智控不断创新,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为核心,打造“产品+服务”的交通数字化转型体系,推动了中国城市轨道交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
  过去的一年,从长春到深圳,从天津到上海,全国28个省市和直辖市都留下了城建智控人步履铿锵的奋斗足迹。

重庆璧铜线工程现场

  在轨道交通领域,城建智控完成了福州地铁4号线环线首通段以及宜宾智轨T4线等项目的履约;接连中标福州滨海快线弱电系统、重庆璧铜线弱电系统集成项目和宁波、西安等地轨道交通专用通信系统集成项目,中标总额为11.47亿,继续领跑城轨云和综合监控细分市场。
  在数字城市建设领域,城建智控同步拓展海内外市场。在国内,城建智控连续中标陕西安康和广州增城两大智算中心项目,通过提供自研产品、解决方案以及全方位的服务支持,助力这些城市构建起强大而智能的计算体系架构,为城市的智慧化进程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在海外,城建智控为东南亚某国建设全国性的交警交通管理平台,提供前端相机、信号机等多种智慧装备,助力当地交通管理智能化水平的提升;在西非某国,城建智控与当地政府携手开展了为期五年的智慧城市建设合作,涵盖公安、交警、消防等行业,涉及善政、兴业、惠民三类智慧应用。

智景显示业务发布会

  新年伊始,喜报频传。城建智控市场拓展持续发力,在多个业务区域、多个业态取得突破,连续中标12个项目,总金额逾16亿元,喜迎2024新年开门红。2月3日,城建智控在北京望坛总部隆重召开了“智·景显示系统发布会”。在本次发布会中,城建智控聚焦视觉环境在当今信息时代的重要性,发布了多款基于数字城市显示技术应用场景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有望引领显示器件与建筑材料的新融合及新变革,引发了行业内外的广泛关注。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2024年,是国家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更是城建智控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城建智控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张辉表示,作为北京城建集团旗下的科技创新企业,城建智控将积极响应国家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号召,依托北京城建集团的强大背景和全产业链优势,不断开拓轨道交通行业市场和智慧创新产业领域的新机遇,以科技创新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更多国企力量。

信息来源:中国企业网


Copyright © 2021 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9021320号-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黄寺大街24号院明湖大厦A525 邮箱:china_wzxh@163.com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1333111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