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技术创新 > 【2023“展”见未来】智能提升窗为何成为门窗行业“新宠”

【2023“展”见未来】智能提升窗为何成为门窗行业“新宠”

来源: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发布时间:2023/7/13 15:12:10| 浏览次数:

2023年7月8日至7月11日,作为家装建材行业全球第一大展——第25届中国建博会在广州广交会展馆隆重开幕!此次建博会形成“定制、系统、智能、设计、才艺”五大主题展区及卫浴博览会的全新布局,本次展会共吸引了国内外近2000家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40万平方米。

其中,门窗作为家居建材行业的新蓝海,众多知名品牌携手重磅新品及品牌战略汇聚于此,透露出当前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与新方向。在本次建博会中,覆盖系统门窗相关品类的共有90+个品牌参展,其中以皇派、新豪轩、派雅、轩尼斯、亿合等为代表共27家主流门窗品牌参展。其中最值得一提的是,在参展的众多品牌中,智能提升窗成为最受欢迎的门窗新品代表,吸引了众多客商驻足了解。据不完全统计,在参展的一众门窗品牌中智能提升窗共上样25套,其中主流门窗品牌提升窗上样15套。这不仅印证了当前智能提升窗赛道的火热,受到各大厂商的青睐,也给外界传递出清晰的信号,喻示着智能提升窗这一品类正逐渐走向市场,市场红利也在逐渐释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过去几年,随着环境和市场的变化,家居建材行业步入“内卷”期,各大品牌都面临着市场饱和化、产品同质化以及价格战的困境,门窗行业正从“家居行业的最后一块蛋糕”,逐步进入到百舸争流的竞争红海中。企业要想在激烈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既要有洞察行业新趋向的眼见,用新产品来巩固市场,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又要有敢为人先的魄力,在激烈竞争中中破局内卷,抢占市场红利。


图片


如今,在智能化时代的到来和消费升级的双重机遇下,“智能+门窗”逐步成为新时代品质人居的新消费需求。而智能提升窗作为新生品类,已逐渐成为精装住宅封阳台的热门产品。当大大小小门窗企业仍深陷平开窗价格战泥潭之时,智能提升窗凭借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正在突出重围破局内卷,市场前景十分乐观,其中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01.智能化时代的到来

随着当前智能化时代的来临,智能门窗产品逐渐成为家居装修的标配。根据《2023中国智能门窗发展白皮书》中显示,37.65%的客户将智能化列入门窗选购需求,也是实现国家“双碳”目标、建筑节能、社会适老化的必由之路。据相关机构保守估计,到2026年国内智能门窗相关产业规模超过3700亿。

02.年轻一代成为当前消费主力军

随着新消费时代的来临,以Z世代、90后为代表的年轻群体也逐步成为行业的消费主力军,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消费者正在对家居装修提出越来越高的实用与美学需求。因此,集品质、颜值、科技感于一身的智能提升窗具有不可忽视的市场潜力。

03.封阳台消费需求成主流趋势

与此同时,在年轻消费群体和居民消费能力提升下,人们对阳台的需求逐渐转变为兼具实用与美观、功能与休闲的空间应用。根据《2023年阳台空间新趋势报告》显示,随着二次装修需求量和精装房市场比例的增加,阳台封窗市场规模达1200-1500亿,占整个家装门窗市场的35%-40%,智能提升窗作为封阳台的热门产品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图片

时代在变化,人的需求也随之变化,智能提升窗以潮流新品的姿态进入大众视野,同时也凭借出色外观设计和优越产品性能在门窗行业崭露头角,成为当前行业发展破局重生的重要推动力。


01
极简风×大视野,抢占年轻市场

极简作为当下流行的设计风格趋势,主打以简约克制的设计手法打造高级质感的生活空间。智能提升窗融合当代极简设计风格,并配以超大玻璃打造出180°广角视野,开启时可达50%通风面积,带来超宽视野、超大通风,让你于阔境之中,实现更亲密地感受建筑与城市,与自然共融,高度适配着高净值人群对追求更高品质人居的需求。

图片


02
智能化+高品质,适配高端奢宅

同时,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一个舒适化智能化的生活环境正在悄然形成,全屋智能已不再遥不可及,智能提升窗融合前沿科技配置,通过搭载自主研发的电动提升系统实现高端化智能启闭,其多元的控制方式带来更舒适便捷的场景体验。此外,智能提升窗还贴心配备了一体化防护纱网、风雨感应、红外线防夹手等功能,匠心考量人性化设计,大大提升居家安全系数,尽显时尚尊贵生活主场的品味格调。

图片


图片

市场总是瞬息万变,行业发展也需要与时俱进。在门窗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企业要想在行业内卷中破局出圈,就要用新产品来巩固市场,提高自身市场竞争力,同样,经销商想要在激烈竞争中站稳脚跟,也需要用新品类来巩固和拓宽赛道、增加赢利点,抓住新品类的财富商机来提高自身市场站位。


综合此次展会的风向,智能提升窗凭借其出色外观设计和功能实现了家居生活方式与科技完美融合,带来智能化、个性化的场景体验,具备十分可观的市场前景性,也逐渐成为门窗企业在行业内卷中突出重围的新生动力,助力企业率先找到差异化优势或打造差异化营销方向,构建强而有力的竞争壁垒,在愈演愈烈的市场竞争中主动进化,实现破局出圈。


图片

  高品质的背后离不开技术实力的托底。智品科技作为国内首家提供智能电动提升窗整体解决方案输出的系统服务商,凭借其领先核心技术和服务优势得到市场及业界的广泛认可。在加快产品创新的同时,积极构建标准化的安装服务体系,持续推动行业标准的完善与落地,并在全国布局建设5大区300个服务网点,实现72小时全国专业人员一对一上门技术服务指导。未来,智品科技也将持续聚焦产品和服务质量的提升,为广大合作客户全面赋能,助推行业高质量发展。


转自:智品科技



Copyright © 2021 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9021320号-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黄寺大街24号院明湖大厦A525 邮箱:china_wzxh@163.com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1333111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