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协会活动 > 2023年下乡技术咨询指导服务项目圆满完成

2023年下乡技术咨询指导服务项目圆满完成

来源: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发布时间:2023/12/10 10:46:24| 浏览次数:

   11月中旬,由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承担的“2023年下乡技术咨询指导服务项目”成功通过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课题验收。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贯彻落实《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中共北京市委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北京市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行动方案>的通知》、《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等文件精神,积极发挥科技服务工作在推动乡村建设中的作用,促进北京市农宅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升农宅建房品质,结合农宅建设实际需求,北京市住建委2023年在北京市涉农区开展下乡技术推广服务,3月中旬面向社会公开征集项目承担单位。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成功通过遴选,负责承担“2023年下乡技术咨询指导服务项目”。在市住建委房屋安全和设备管理处的全程指导下,在区建委相关科室的大力支持和有关乡镇的积极配合下,物资协会在门头沟、房山、平谷、密云、丰台五区先后组织开展了5期、11场,2000多人次参与互动的下乡技术咨询指导服务工作。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6月份,市住建委组织召开“2023年下乡技术咨询指导服务项目”方案审查会,会议主要讨论确定了项目工作内容为:新农村建设相关政策和节能安全知识宣传、农房新型建造方式、低碳绿色环保新型建材的应用讲解与展示、入户技术服务。在市住建委的部署下,协会成立工作小组,组织技术专家和建筑建材企业等共同开展服务。

图片

图片

图片

  7月份,受台风“杜苏芮”影响,北京部分郊区农房受损,市住建委房屋安全和设备管理处高度重视,要求立即启动门头沟、房山镇村的下乡技术咨询指导服务工作,为房屋修复和重建提供技术保障。接到要求后,工作小组立即与门头沟、房山区建委取得联系,并组织召开了专项工作部署会。在市住建委以及相关部门安排查看房屋评估、清淤修缮等工作的基础上,带领技术专家和建筑建材企业等围绕修复、重建所需的建材产品和技术提供“下乡技术咨询指导服务”,并对灾后修复和重建提出建议与方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服务前期,工作小组与报名区县联系,确认参与服务的镇村,对接需求和服务内容,并认真准备服务资料。服务期间,市住建委房屋安全和设备管理处组织相关人员现场指导工作。为更好的开展工作,达到预期效果,技术专家围绕农房建设政策、自建房安全要点、结构设计、装配式建筑、节能材料、新能源、节水省电、局部修缮、旧房改造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发放《下乡技术咨询指导服务手册》和《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现场还配备了农房建设相关的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新方法等产品与模型的展示,让农房建设者和使用者在答疑解惑的过程中更好的理解理论知识;在入户技术服务环节,专家组认真梳理农户提出的房屋问题入户需求,并组织带领相关技术人员入户诊断,出具解决方案。

图片

图片

  现场服务结束后,工作组对参与服务的2000多人填报的“服务满意度调查表”进行统计,满意度为100%。村镇管理人员和村民们都表示:非常感谢政府!感谢市住建委为百姓带来了实惠,解决实际问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3年“下乡技术咨询指导服务”工作的顺利完成得益于市住建委房屋安全和设备管理处的高度重视和部署指导,同时也得到了有关区县建委、相关村镇,以及专家和企业的大力支持。在此,衷心感谢市住建委房屋安全和设备管理处对项目的全程参与和指导!感谢区县建委、村镇、专家和企业的鼎力支持!在下一步工作中,协会将继续带领骨干企业,引领新技术、新工艺,服务新农村建设;发挥专家优势、整合建材行业资源,节能降碳,推动农房建设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21 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9021320号-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黄寺大街24号院明湖大厦A525 邮箱:china_wzxh@163.com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1333111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