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协会活动 >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科技推广下乡技术咨询指导服务走进门头沟山区

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科技推广下乡技术咨询指导服务走进门头沟山区

来源: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发布时间:2023/9/7 21:17:44| 浏览次数:

图片

图片

      95日,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支持举办、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承办的“2023年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科技推广下乡技术咨询指导服务”工作在门头沟斋堂镇文化公园举办。正值门头沟区灾后工作启动,协会受门头沟区建委委托,同时举办“建材入户 技术下乡”活动。协会组织行业专家及30多家建筑建材企业,带着贴近老百姓新农房建设和修缮需要的产品和技术,为老百姓提供面对面的技术指导咨询服务。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组织了清华大学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北京住总、中建八局华北公司、卧牛山建筑节能企业、北京市住宅产业化集团公司等农房建设体系单位,以及富思特、东方雨虹、北京金隅、世纪洪雨、北京市燕通建筑构件有限公司等建筑材料生产企业参加现场展示。展示材料有砖、水泥、木方、保温、防水、瓦等建筑主材,也有瓷砖、洁具、门窗、线缆、管材、涂料、地板等装修必备建材。专家和企业技术人员为参观的百姓就农房建设中应用的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方法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图片

图片

      为支持灾后重建,各生产企业接受现场订货,为受灾群众提供优惠,送货上门,解决山区群众交通不便,运输困难的问题,让群众真正享受到便捷。使灾后农房修复和重建中应用到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以提升农房性能和品质,提升百姓居住水平,推进建设科技在新农村建设中的应用。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活动还向群众提供农村自建房安全常识、农村住宅主要建筑材料选用简易手册等农宅建设知识资料,普及建筑节能知识,以技术下乡咨询活动为契机,加快推进农村住宅建筑绿色节能的转型升级。

图片

      为落实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十四五”时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规划》及相关文件要求,发挥科技服务工作、建筑行业领域在推动乡村建设中的作用,促进北京市农宅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升农宅建房品质,提高北京市美丽乡村建设管理人员及技术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水平。北京市住建委结合农宅建设实际需求,积极开展“下乡技术咨询指导服务工作”。

图片

图片

      2023年“下乡技术咨询指导服务”工作,计划完成5期。门头沟区是第一期,活动得到了老百姓的一致好评,真正为老百姓盖房子、修房子选用当前建筑建材新产品、新技术提供了专业的技术咨询指导服务。



Copyright © 2021 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9021320号-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黄寺大街24号院明湖大厦A525 邮箱:china_wzxh@163.com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1333111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