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行业资讯 > 【北京市住建委】组织开展2024年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监督检查

【北京市住建委】组织开展2024年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监督检查

来源: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发布时间:2024/1/30 13:47:33| 浏览次数:

图片

京建发〔2024〕17号

各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各有关单位:

  为加强对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的监督管理,规范建设工程质量检测行为,督促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自主落实检测质量主体责任,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将组织开展2024年度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监督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工作依据

  检查工作主要依据《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令第57号)、《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条例》《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规定》(京建发〔2010〕344号)、《关于进一步加强工程质量检测管理的通知》(京建发〔2023〕24号)、《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检测技术管理规范》(GB50618-2011)、《建设工程检测试验管理规程》(DB11/T386-2017)等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现行技术标准。

  二、检查对象

  具有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的检测机构。

  三、检查时间

  检查时间为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对全市取得北京市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机构资质的检测机构开展两轮全覆盖质量监督检查。

  四、具体工作

  (一)检测机构监督执法检查

  1.检查内容:检测资质、检测人员、检测设备、检测委托、样品管理、检测工作、原始记录、检测报告、质量行为、不合格上报、能力验证、工作场所、信息化管理等方面。(详见附件《检测机构监督执法检查内容一览表》)

  2.检查方式:现场检查。

  3.检查要求:一是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和现行技术标准实施监督执法检查,确保执法工作客观、公正;二是采取“四不两直”“双随机”的方式开展执法检查;三是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督促责任单位进行整改。

  (二)检测机构混凝土抗压强度视频抽查

  1.抽查内容:抽查检测机构是否按要求配备了视频监控设备,混凝土抗压试验视频是否能记录完整的试压过程,视频是否能清楚辨识试件编号和检测数据,检测过程是否符合标准规范要求,视频影像保存时间是否满足要求。

  2.抽查方式:采取随机抽取检测机构、时间段、检测设备的模式调取检测机构的混凝土抗压强度试验视频。

  3.抽查要求:一是按照相关要求开展视频抽查工作,确保工作客观、公正;二是对检查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督促责任单位进行整改。

  特此通知。

  附件:检测机构监督执法检查内容一览表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24年1月24日 

图片

图片

图片



Copyright © 2021 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9021320号-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黄寺大街24号院明湖大厦A525 邮箱:china_wzxh@163.com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13331117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