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主页  > 标准编制 > 在编标准 > 防水工程施工安全技术标准-在编标准

防水工程施工安全技术标准-在编标准

来源: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发布时间:2021/4/8 10:20:52| 浏览次数:
  1月20日,协会标委会发布立项通知——“第四批协会团体标准立项的通知”,通知中明确:经对所属防水分会申报的《防水工程施工安全技术标准》团体标准项目建议书审查,准予立项。请防水分会按照协会《团体标准制修订管理实施细则》要求,尽快开展工作。
  防水工程是保护建筑主体安全使用寿命的一项分项工程,该分项工程应用在屋面、地下、墙体、卫生间、厨房等民用工程,还大量应用于地铁、高铁、高速公路、水利设施、机场、工业厂房等公共建筑,防水工程量约占整个建筑面积的50%以上。 
  开放改革以来,全国防水施工队伍在发展壮大,据不完全统计,全国防水施工队伍近200万人,北京已形成以河南、山西、安徽、湖南为主的施工队伍,人员达到近10万人之多。
  由于防水施工人员整体素质偏低,对施工安全重视不够,我市每年防水施工中时有发生安全事故,甚至造成人员伤亡,防水工程巨大损失的事件。因此加强防水施工安全管理是十分重要和必要的工作,一方面确保施工质量,一方面确证施工人员生命安全。
  对于施工安全国家住建部发布制定了一系列的标准,法规,如<建筑工程施工组织设计规范>GB50502,<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消防安全技术规程>GB50720,<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JGJ80等。
  “安全施工、安全第一”是施工中的最重要的原则。依据防水工程施工的自身特点,遵照国家和北京市的要求,编制以防水工程为特点的施工安全技术标准是十分重要的。该标准编制得到施工企业的欢迎和支持,该标准将对改善和提高防水施工安全有着重要意义,会同我会编制的<建筑防水工程标准化施工>一起,对施工人员进行培训,将会极大的提升施工人员的安全意识,改善施工现场的安全作业条件,提升施工人员的安全防护装备,对防水工程施工质量有显著的提升。

16178497048302855.jpg


Copyright © 2021 北京市建设工程物资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京ICP备09021320号-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黄寺大街24号院明湖大厦A525 邮箱:china_wzxh@163.com
 
QQ在线咨询
咨询电话
13331117816